kyky~一路好走!~

2007080320:46

                        kyky好走!


 

      美國<舊金山~寵物店~>為kyky賣的帽子.


 

                    容妹與kyky.小乖陽明山上

                           台南虎頭埤水庫


 

                           冬天.兩隻狗兒蓋被子.

                      小乖狗頭搭在kyky身上.相親相愛.


                                      憨睡!


  kyky中午120分去天國玩啦!?回想14年前,春節過後,適逢雨季,牠在住家巷子內,流浪了三個月,上班前、下班後,會拿些小乖的食物餵牠,牠很有個性,放下食物走人,牠是不吃的,一定要拿在手上餵食才肯吃。

   逢雨天,常躲在廢棄車下、或一樓牆邊的舊浴缸空隙裡。

   不久,連著一周不見牠的身影,以為,去別處流浪,一天、下著大雨的傍晚,容妹下樓,想去買些青菜,看見牠身影一閃,又躲入浴缸內,立刻叫:

「狗狗!狗狗!」

   無論怎麽叫,都不出來,容妹想方設法,才把牠引出來,病懨懨的、站都站不穩,容妹看了不忍,抱上樓來,為牠擦洗、吹乾。立刻送醫救治,原來肚子裡有不少骨頭,不能消化,醫生用手慢慢挖出來,以為就沒事了。經醫生檢查,牠還有子宮腫瘤、胰臟也出問題,這大概是被原來主人棄養的原因?醫生說:

「牠已兩歲,不好治!」

   我和容妹,等牠體力好些,送牠至仁愛路四段、名獸醫「杜白」診所就醫,開刀取出腫瘤、結紥,當天回家,十天後再去拆線,怕小乖碰到牠傷口,放進籠子裡,免得受到驚擾。晚間,看牠全身發抖,以為不適,抱出來看看,沒想到,牠貼靠著櫥櫃,慢慢走向廁所、蹲在落水孔正中央尿尿,再步履蹣跚的走回籠子,當時牠的舉動震撼、感動了我。

   牠常能猜透我的心思,心情不好,牠會悄悄的走近身邊,仰起頭、伸長舌頭、笑瞇瞇的搖著尾巴,前腳搭在我腿上,再壞的心情,都會煙消雲散!

  有時,看看外面天氣不錯,僅只是個念頭而已:

「好一個爬山天!」

   牠早已在我面前繞圈圈,跟前跟後,又跳又叫,不時走到放背包的地方,對著背包:

「汪!汪!汪!」大叫。

「好!好!好!我們去爬山。」

   有時,小乖闖禍,想責備,牠早擋在小乖前面,頭緊緊貼在我腿上,看牠可愛的模樣,氣也沒啦!

   牠從不撿地上的東西,在山上、草原高興的奔跑,叫一聲,就回到身邊,陽明山的每個角落,都有我們主狗三人的足跡。直到兩年前,牠老啦、我腰痛,再也沒有爬山樂!

   去年十月,牠癡呆,今年一月、尿失禁,不得已,為牠包上尿片,從此,漸衰竭,前天無法進食,送醫院點滴,昨晚才接回來,一直呻吟,晚上十時再去急診,醫生說:

「狗老啦,器官老化、衰竭,沒辦法!」

   昨晚,和容妹輪流守候,促容妹去睡,她堅持不肯,強逼她上床就寢,我是夜貓族,習慣熬夜,直守候到凌晨5時,見牠不再哀叫、已沉沉睡去,才放心上床。

   中午,容妹叫醒我:

kyky 不行啦!趕快來看牠一眼!」

   翻身起來,1320分牠安祥的走啦!呆呆的守著牠,一幕幕主狗歡樂的畫面,從腦海閃過!

「可愛的kyky,上帝會保佑妳的,病痛不再折磨妳。一路好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