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紫詩篇〈三〉

2007091401:17

        大約~18歲左右作品~以遊戲角度寫流血

 

 

     

 

 

之一 裂痕

 

鐵鍊鋼 鋼兵戈

無情地軋入傭兵的肉體

一厘...一分...一寸...

紅血球凝聚於大地的破洞

不加思索

自破洞

經過山林 經過溪河

染開了 自然的紋路

 

之二 封印

 

風吹沙 沙塵土

飄散地覆上大地的破洞

一日...一月...一年...

魔法師掏出泛黃的封條

呢喃唸咒

將封條

經過風霜 經過雷雨

保留了 人文的缺陷

 

附註:幫爸爸裝個鐵門,誰知一個不小心……

 

 

2003年3月作品)~18~

 

 

       紙飛機

 

喘息的600

我試圖逃出喧嘈的讀書空間

背離 沒有要或不要

 

將考卷折成飛機的幾何形狀

再順風—射出去

割開那團即將凝結的冷空氣

如此 任揚力拉著跑

 

噓!我聽見了徐徐風聲

  我看見了絲絲透明

希冀 遨翔在藍天中

 

動機?讓乘載於上的一個夢想飛出去

 不...純粹源於懞懂少年的一顆童心

目的?更美好的無限個明天

 不...僅是那塊自由的操場

 

至少 在地平線之前

 

附註:獲青年世紀文學獎、高中新詩第三名。

 

 

 

     ~17或18歲時~作品

 

 

       死神

 

...

孤月高掛 荒煙低瀰

我爬出墓塚 無限地復活

 

在骨頭組成的空殼裡

注入最邪惡的詛咒

面對的是 人類所謂的勇者

 

背上的黑披風

已被時光啃去大半

隨著北風不斷飄搖

 

將鐮刀

以完美的弧度輕輕放下

紅光閃閃 人頭落落

 

鮮血瘋狂的汩動著

數秒之後 才隨著刀鋒滴入土壤

染開了朵朵血花

 

掠奪靈魂 是我的使命

生命珍貴? 我不懂...

也不需要懂...

 

:動機來自線上遊戲奇蹟on-line”死靈將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