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走哪!

2008010601:45

        

                     追憶、惘然!「爸、媽,帶小乖、kyky陽明山小油坑」。
       

                                媽咪大屯山~自然公園~.
       

                         自然公園,與親愛的媽咪、小乖、kyky合影.
       

                                  小乖、kyky到擎天崗.
       

                                         小乖.酷酷模樣.

 

   昨晚國父紀念館欣賞~劉曉慶~「金大班的最後一夜」舞台劇,回到家已2330分,為趕時間,僅吃了一點點心,回家後,飢腸轆轆,洗完澡、快24時,填飽肚子再說。

   當飯菜上桌時,已沉睡的「小乖」,竟從房間跑出來,平日吃飯,未養成餵食牠的習慣,加以不久前,腎功能不好,只能吃處方飼料,牠雖不能吃桌上食物,總是趴在餐桌下陪我。

   昨晚,時間已晚,照平日習慣,趴一會兒,會自動去睡覺,然而昨晚怎麼都不回房?定要我陪牠走進房間才行,一連六次,還是跑出來。蹲下去摸摸牠說:

「今天是怎麼回事呀?」

    牠只是搖尾巴回應,眼睛深情看著我,只好隨牠高興。

   今上午10時,突然!聽見乒乓的聲音,小乖在地上一直翻滾、眼珠轉個不停,喉嚨發出呻吟的聲音,臉也沒洗,緊急送醫。獸醫說:

「這是標準的腦中風,腎臟不好,加以先天體質血管脆弱,會有這現象」!

   以為,像以前一樣,送醫打個針就沒事,下午5時打電話給獸醫院,病情已然無法控制,老妹不願、不忍接受這事實,只好由我來處理。

   從牠來到家中,已是家中重要成員,也是鄰居的開心果,喜歡耍寶、對認識的人會打招呼,養牠近17年。

   晚上7時,「小乖」告別世間,與妹子把牠平日喜愛的玩具、衣物送到醫院,在往生室,撫摸著牠,仍有餘溫,安然到極樂世界。

   回到家中,翻開舊照,最親近的人、寵物,都已遠離我而去!

   正如昨天的「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戲劇中的戲詞說: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太多的不捨!能奈何?

   短短兩年多,爸、媽、kyky、小乖,離我而去,是缘份盡了嗎?

   kyky、小乖,陪爺爺、奶奶!老人家不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