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奴才

2006102401:08

  十五年前的四月.為了對孩子的承諾.把才兩個月大的流浪狗<小乖>帶回家.驅蟲.打预防針.為牠忙得團團轉.從此.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天氣漸熱.怕熱的我.自然開冷氣.熱風往陽台抽出去.原養在陽台的小乖.熱得直喘.看了不忍!把牠帶進屋內.從此.只要把牠抱到陽台.牠會無所不用其極的.發出不同的怪叫聲.表示抗議.怕吵到鄰居.只好投降.乖乖的把牠請進來.

  為了牠的健康.早晚得帶牠去散步.看牠蹦蹦跳跳.搖頭擺尾.蠻逗人的.訓練牠一些狗狗該守的規矩.

  不時.還是會出些狀況.人不在家時.茶几四個角落被牠咬得七零八落.面紙一張一張扯出來.撕得碎紙滿地.更離譜的一次.與幾位同事去爬山回家的景象!慘不忍睹!

  以前爬山都會帶牠.但這次爬的是大屯山的西峰.須攀爬繩索懸吊上去.帶牠不方便.誰知回到家.打開門.只見客廳一片狼藉.放在茶几上的東西.包括多種維他命.牛黃解毒片.征露丸.印章都不見了.碎紙更是遍地皆是.氣得我七竅升煙.牠卻趴在地上一臉無辜的樣子.對著我搖尾巴.狗嘴裏還發出歡迎我回家<嗚!嗚!汪!汪!>的聲音.心雖然軟了.還是拿起雞毛撣子揍了牠一頓.

  吃完晚飯後.原是活蹦亂跳的牠.卻趴在地上.一副病懨懨的樣子.心想:<是不是被我打得太重啦 ?>應該不會吧!?蹲下去摸摸牠.聽牠喉嚨似乎發出欲嘔吐的聲音.趕緊帶牠給獸醫檢查.診斷.驗血的結果.是藥物中毒.

  正常狗的肝指數應是40.牠则飆到400.因為茶几上的藥都被牠吃了.醫生說:<至少要住院三天.把腸胃清一清>.狗狗住院一天.醫療費一千元.又沒健保.結果住了一個禮拜.一個月的薪水去掉三分之一.既然養了.就認了吧!為了讓牠營養好些.看到狗狗能吃的東西.就買回來孝敬牠.

  誰知道這狗東西.吃了三天飽飯.竟然挑食.為了讓牠吃下去.奇招用盡.最後跟牠玩遊戲.把乾狗糧丟過來!丟過去!牠為了追逐的樂趣.才把飼料吃完.我老人家卻累得腰酸背痛.看我們吃水果.也要吃.扵是.又養成要吃水果的習慣.早晨我喝雞精.牠则蹲在旁邊.流著口水.要分一杯羹.牠已分不清是狗?還是什麼人?

  一年後.適逢春雨綿綿的季節.住家巷子裏.出現了一隻流浪狗.是黑白相間的混種蝴蝶犬.一身狼狽.看牠可憐.每天上下班.一定拿些狗飼餵牠.

  三個月後.突然一個禮拜不見牠的身影.以為往他處流浪了.有一天下樓.發現一隻瘦弱的狗影一閃.原來是生病躲在一個破浴缸裏.

   一時不忍.帶牠給獸醫檢查.結果.是得了子宮癌.還有一堆雞骨頭沒消化.大約是好心人士餵食.以致造成腸阻塞.既要救牠.好人做到底吧.

  請醫生為牠動手術.前後花了近兩萬多元.等醫好.想送人.怕別人對牠不好.又得去流浪.只好收養.那時牠已兩歲半.為他命名 簡稱kyky .

  牠很乖巧.從此..也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小乖>為了爭寵.吃飯沒以前麻煩.每天兩隻小狗圜繞.帶牠們上山下海.樂在其中.匆匆十三年過去.<小乖>已十五歲.嘴邊的毛已變白. kyky 十六歲.得了老狗痴呆症.每天在屋子裡繞圈圈.

  醫生說狗老了.得了焦慮症.現已不會吃.喝.每餐得把乾狗糧泡軟.用手把飼料捏成一小團一小團餵食.用針筒灌水給牠喝.該睡覺時.還得抱著牠跳華爾滋.口中:

<砰恰恰>的打拍子.拍子還不能停.牠才慢慢放鬆身體.安然入睡.養狗養到如此地步.是上輩子欠了狗債?友人建議.把牠送去醫院<安樂死>.怎狠得下這個心?生命應是被尊重的.牠們也曾給我不少樂趣.只好認命當個快樂的狗奴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