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的喜悅!

2010022222:52

         

  每年春節,必至「道川」家走春,她的夫人「台生」是烹飪高手、並是46年前有緣小友,十年前,她與同班的17位同學,邀約:「環亞飯店」,為我慶賀60歲生日!

  與小友們,相處僅半年,至今能長久聯繫,實屬上天恩賜!

  「道川」乃大學同班同學,同學家境,貧富不同,我與他屬於「丐幫」,我的頭銜是:「丐幫幫主」,當年兼課賺的錢,全讓一些小乞丐吃光抹盡,同學戲稱我:「女孟嘗」,因兼課,得與「台生」這班小朋友結緣。

  至於「道川」如何拐騙到我的高足?則不在「幫主」管轄範圍,算他走運!娶得賢妻,努力打拼前程,過著大老爺般安逸、閒適的生活。

  與這些小友相處,只准稱我:「大姐」,當年所授有限,那能當得起「師」字輩,何況,我的同學中,不只「道川」拐走了「台生」,另一位同學「敦洸」娶了「書榮」,兩對佳偶,登對!

 誰敢說:「時間相隔太久,人情就淡薄了呢?」

  我這「大姐」當定了哪!哈!哈!哈!

 

         

                             10年前.小朋友們.為我慶60歲生日.
         

                                  歷年聚會
         


          

                                    走春.進門先拍兩張照片. 兩邊兼顧.
         

                       當年.這些15歲的小女孩.如今.有的已是阿嬤囉.
         

                                           豐盛的菜餚.
         

                              兩位同學.注:<敦洸>屬<貴族>類.沒受丐幫幫主照顧.
         

                       上圖:兩位有眼光的老小子.下圖: 兩對夫婦.右起.書榮.敦洸.道川.台生.
         

                                                  大合照
         

                                    
         

              右.當年15歲的美芬.大年夜12時整.第一通賀年電話.定是她.

              與她合影的<匡修>.現定居美國加州.左上.美芬夫婿<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