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

2010012820:40

  小朋友們:

   /妳們天真、稚氣的臉龐,記憶猶新,轉眼,你/妳們已為人父母,有的已然是阿公、阿嬤,我的生活起居,讓你/妳們常操心,真「歹勢」!

   以前,我囑咐妳們:「注意這個、小心那兒…..」,成天嘮叨、囉唆說一些「老生常談」的話語,沒有隔壁媽媽般的和善,總是一幅撲克表情,「獎得少、罰得多!」與我相處的日子,讓你/妳們有壓力,躲得我遠遠的!?到現在,還有人不敢來見我,覺得「我太嚴肅、很可怕」?很抱歉,我面惡心善,竟嚇到你/妳們了,不是有意如此的!

   當時,只希望「不讓外界的汙穢,污染了你/妳們,有外力侵犯時,只想張開我的翅膀,能緊緊的護著天真的你/妳們,不使你/妳們受到傷害,希望你/妳們,能學到很多東西」。當年,做得不夠稱職,一年或三年的相處,結果,僅能教了妳們些稀鬆平常的「日常生活所知,立身基本之道」,現在,你/妳們的成就,都是自己努力打拼得來的成果。為你/妳們喝采,分享你/妳們的榮耀。

   只是,沒想到,事隔多年,得到的回饋,竟是如此的多,以前,從未當面對你/妳們說過:

「與你/妳們相處的歲月,是我一生最豐富、有挑戰的經歷,一直以來,你/妳們,都是我最關心的孩子」。

   兩週多前的感冒、藥物過敏,警告我,不能再任意的揮灑有限的生命,上週五,一位大學好同學「文光」,他有一雙心愛的兒女,沒來得及招呼、交代一聲,就走了,已有嚴重「白內障」的我,消息傳來,我的老眼,更朦朧了!

   很想罵「文光」一頓:

「不夠意思、不夠朋友,悶不吭聲的,就走人」。

   我不想,像我這位好同學一樣,心裡的『感謝與愛』,沒人知道。 

      其實,我們之間,也沒什麽不能說的,有什麽好含蓄的呢?

「一生中,你/妳們不定時的走進我的生命,豐富了我的生活,生命更有意義,你/妳們教育我,比當年我教你/妳們的更多,謝謝你/妳們關心、窩心叮嚀,老太太會牢記在心」。

     我豎白旗,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