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車!

2009011219:32


   

    近午好夢正酣,被急切門鈴吵醒, 睡眼惺忪的起身,原來是好心的鄰居告知:

「妳的車被撞哪!」

「啊!啊!謝謝!誰撞的呀?」

「就是某某….家!」

「謝謝!謝謝!」

   到陽台張望一下,還好!老爺車沒散掉!可能有救,只要能遮風避雨代步,知道誰家A的就好!

    回到「枕頭山」;繼續補眠,不知多久?容妹搖醒我:

「車被撞了一個大洞,剛才回來,鄰居告訴我,是……撞的!」

「早知道啦,別吵我!」

「怎麼還睡?也不下樓看看?

「車子也沒散掉!沒睡飽,我的老骨頭會散呀!跑了和尚,跑不了廟!?讓我再睡一會兒!」

   睡足、吃飽,已下午14時,肇事者竟沒動靜?有些納悶?忍不住帶著相機,下樓看個究竟,啊呵!撞成這樣?

        

 

        

 

     按肇事者家門鈴,沒人應門!掂量著:

  「必有急事,來不及知會,且罷!回家侯著,應不至於為了這點小事,壞了鄰居情感?」

     傍晚,電話鈴聲響起,肇事鄰居來電:

「對不起!有急事出門,A到妳的車,請車廠來修理,我負全責。」

     老太太當下大樂!我比「海明威」筆下的老漁翁幸運,不是獨自面對汪洋大海;只有一葉扁舟、一條魚、一隻鳥而已。有好鄰居,守望相助,一生有無數好朋友的呵護。所以,一直以來,沒啥大事使我傷失信心,謝謝有你/妳們!

    今日芳鄰的磊落,更嶄現「人性」美善的一面!

    晚餐,為此:「浮一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