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2008011202:23

  最近這些日子,因立委與總統大選,打開電視,大多是政論節目,參與的政論家,各有見地,我對政治並不冷漠,卻很心煩。

   參選人各有奇招,看多了,想吐!

   今晚十時,看中視的「星光大道」比賽,從第一屆到現在,我不是個忠實的觀眾!

   但每次欣賞表演與比賽,除聆聽這些年輕人美妙的歌聲,最激賞這些年輕人的謙虛、肯受教的態度。

   現時代,有一些年輕人,被家庭、社會寵得常忘了自己是誰?

   成功決不是偶然的,必須不斷的努力、謙虛求教,在失敗中找出缺點,加以改正,再求突破。

   中視主辦「星光大道」的歌唱比賽,發掘了少明日之星,讓我感動的,是參賽的年輕人「謙虛、不氣餒,樂予受教」的態度,這是現時代有些年輕人欠缺的,卻在這些參賽者身上表現出來。

   今晚,兩個半小時,六名參賽者,又一次決定高下,再次感動我的是「曾沛慈」小姐,雖僅得了第六名,不卑不亢的表現了大器、感恩、惜福,為這小女孩的氣度折服、喝采。其他的參賽者,沒有幸災樂禍的欣喜,深情的擁抱、不捨,這些舉動,竟讓我這老太太感動得落淚!

   中視辦這活動,提高了收視率,但對社會正面的教育,是功不可沒。

   讓年輕人們了解,一次失敗,不代表失敗?只要努力,是可以敗部復活的。成功時,稍不留心,也會失敗!失敗不必氣餒,還有美好的未來、可以走向成功。

   為台灣的年輕人,再次喝采、加油!

   台灣是有救的,因為,台灣擁有可愛、有活力,懂謙虛、知感恩、惜福的年輕人,美好的未來,正等你們來開創、發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