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兄弟

2011121505:36

                                              

 

  「美貞」的夫婿;她的同學們暱稱:「許老爹」,我也跟著這麽叫,其實,他一點也不老,兩個月以前,「美貞」轉述:醫生判斷癌細胞已擴散全身,盼望能有轉機,「美貞」尋遍中西醫為其整治,細心照顧近三年,竟仍回生乏術。

  前日頭七,「美貞」怕我擔心,遲至11日告知詳情,在電話中故作堅強的說:

「老師:許老爹已解脫啦;走得安祥,像睡著了般!等我忙完再來找妳」!放下電話,很多感慨與不捨!匆匆趕赴另一場早已約好與她學妹們的聚會。

  與「美貞」這班同學的相處,早已不僅只是師生,他們來家,像是女兒、女婿回娘家、更似手足,感情深厚得像親人。

  「許老爹」還不到60歲,不該這麽早走人的!

  回想過往種種,凡是我家中發生大小事情,這些小友們以及她們的夫婿;無役不與、全心投入,林林總總、點點滴滴;說也說不完的情誼,昇華了師生的範疇,我視她們如小妹妹,她們的夫婿,自然就是「我的兄弟」。

  曾與「許老爹夫婦」約定,有瓶好酒等他有空時來品嚐,「許老爹」怎麽一溜煙的就走人呢?丟下「美貞」一個人,讓她孤軍奮鬥嗎?在天上的你,應會繼續庇佑「美貞」吧?

  這些天,台北的天氣陰霾、潮濕、忽冷忽熱。如今「許老爹」不再受這怪天氣的折磨,如果你有靈,請到「美貞」夢中安慰她,她那瘦弱的身軀,再也經不起折磨!有你的好友「慶揚夫婦、詹叔叔夫婦」為你打點身後事,但不知日後還有多少其他的困難因素要「美貞」獨自克服?請給她些力量與信心吧,讓她勇敢的面對、衝破重重難關。

  26日,會去看你、送你人生旅途最後一程,只是,壓箱底的那一瓶好酒,誰來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