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三~17班同學會迴響點滴

2010082216:21

 

  轉載與主辦「飛飛沙龍 真情久久」同學會的「寶琴」、與其他同學往來信件,私人信函,原不該公開PO出,然信中文字:

「無涉他人,字裡行間,充滿同窗愛與師生情,動人心弦!」

  反覆閱讀,感動的情緒,久久不能自已!往來信函姓名,除「寶琴」外,概加刪除,以保隱私。

  小朋友們,應不會怪罪老太太的莽撞!?

  海明威說得好:

「每個人都不是孤島,一個人必須是這世界上最堅固的島嶼,然後才能成為大陸的一部分。」

=======================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有多久沒見面了呢,您是不是覺得我們忙到這個歲數後,是不是也應該找個時間放下手邊的事情與老同學見見面、聊聊天呢?

 不管你有沒有變老、變胖、變醜(沒有才怪),不管你有錢沒錢,不管你已婚未婚,不管你現況如何,我們都非常想念你、牽掛你、關心你。飛飛沙龍離上次辦同學會已10年了,你有沒有想念我們這些老同學,跟當年費心教導我們的老師呢?

 今年適逢 林 老師70大壽(別驚訝得張大嘴巴,因為我們也都50好幾了),飛飛沙龍預計在今年8月14日中午舉辦同學會,想想看,什麼樣的緣份讓我們在畢業36年後大家可以再聚在一起聊聊心裡的話呢。出來吧,這次同學會,我們誠摯的期待您的參與,更期待您的闔第光臨(說不定你老公是我老公的同事,說不定你兒子跟我兒子是同學,也說不定...)你願意讓這份緣份延續下去嗎?

 為了讓大家可以提早安排行程,所以我們先把時間確定下來,費用暫訂每人1200元(攜伴打8折喔老公孩子都算)地點將於6月份再行通知,另外,我們還邀請了曾教導過我們的幾位老師。

 有些同學已失聯,如果你有她們的消息,請與我聯絡、告訴我,或者幫我聯絡這些離群的孤鳥,如果通訊錄中資料有誤,也請通知我,另外您是否願意參加,或攜伴參加,都期待您能回信,以方便後續作業,謝謝大家,期待能與你見面。

 

               寶琴   敬上

───────────────────────

Dear All:離8/14同學會只剩5天了,請大家別忘了我們有約,並記得想好要在簽名綢上寫給老師什麼祝福的話...期待當日的相會

                                                              寶琴    敬上

再次提醒 

時間:8/14中午12

地點:北投泉源路252樓國際廳

          (新北投捷運站左手邊10點鐘位置警察局那條路上去約          300~400公尺)

訂席名稱:飛飛沙龍

───────────────────────────

Dear All:要染頭髮的染了沒?8/14要穿什麼衣服想好了沒?該準備的工作準備了沒?距離我們相會的時間,僅剩30多個小時,同學們!等妳啦!

                                                                                                  

───────────────────────

老師:忘了提醒您,您的太陽眼鏡、容婆婆的藥要記得帶啊。

                                               

───────────────────────

Dear All:今天真的很高興您來參加這次的同學會,因為有您的參加,讓這次的同學會增色不少,如有招待不周的地方,請多多包涵,也希望這次的同學會,能成為你下次參加同學會的動力。

  到了這個年紀,許多錯過的已無法重來,希望未來我們不要再因為錯過而有所遺憾,所以別錯過了我們明年相聚的時刻,如果今天的同學會,讓你有一點點感覺的話,希望你能把你的感覺轉達給沒來的同學,我們今天的同學會,總共來了10位老師、34位同學、11位家屬,希望明年的同學會,能有更多人參與。

今後沒事,可以到老師家串串門子(應該不會再怕老師了吧), 容 老師燒得一手好菜,去的人會有口福的,只是,要先預約。

最後要誠摯的感謝您的熱情參加,明年8月見了。

                                                                          

───────────────────────

:

 謝謝妳辛苦、用心的籌辦這次同學會,讓我帶著滿滿的溫暖與感動回家....一到家驚喜的打開來,細細的品嚐飛老師送的甜甜精緻巧克力蛋糕,回想著文好老師聚會見面告訴我的:

「人生到現在,是上甜點的時刻,對年輕人來說,是上主餐的時刻....

      一再的播放,裝著滿滿回憶的DVD一一回想著過去純真的舊模樣,串聯著剛見面聚談的新模樣~~真是有意思極了!

      同時謝謝用心的把過去的合照印在馬克杯上,讓歲月烙印在永恆上~~真情留久久~~

      去年罹乳癌治療中的我,頂著初長的短髮及肥胖的身材,真怯於見到熟人,本想不參加此次聚會,在妳的鼓勵下,由家人陪伴,整理好心情,前去參加飛老師感人、溫馨的生日宴會,見到好多好多老同學及老師--縱使外型改變了,但是每個人獨特的神態、氣質一如當年,輕易的喚起久遠前就存在的情誼....

      不知老天會賜我多少年的生命,但我感恩生命中曾經相伴的人,特別是今日共同花一個下午再重逢,觸碰彼此內心的老師、同學~~再次的感謝!

       慶幸沒錯失這樣有意義的聚會!

  

      敬祝     沒在一起的日子    大家依舊幸福綿綿........

 ─────────────────────────

 老師:

   我先生要我轉告您: "感恩您! 因為有您才有這次聚會,讓我沉浸在一個溫馨的午后! "

   女兒要我告訴您: "欽佩老師有凝聚學生的魅力!"

   "老師送的蛋糕是我吃過最濃郁的巧克力蛋糕--包括在澳洲和日本吃過的蛋糕,都不及老師送的好吃!謝謝老師!"其實當年的我,有些怕老師, 和老師有點距離,但是隨著歲月的增長 , 生命的共鳴點也增加,每次的重逢都越加領受到老師的溫暖與寬厚 .... 

(老師! 我的身體會記住您溫暖的擁抱!)

  謝謝老師對我的關心,感動老師把我放在心上~~

 敬 祝  老 師

 生日快樂日日好日年年好年!

─────────────────────────

  :

  你知道我不愛電腦,是個電腦大白痴,除非工作需要,這次的同學會的信函,是我例年少有心情主動收信的創舉!

 非常感謝你的熱情,將同學會辦得如此成功又感人,激起我想參與的心,我來報名,當下次同學會的協力者吧!

────────────────────────────────── 

 感謝的用心

您真細心!

XX敬上

 

Dear :

   814這天,看到許久不見的同學能夠在這個時間點相聚,真的很震撼,當年當同窗的感覺,似乎立即呈現在眼前,那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36,真的很久,每位同學各奔前程,中間流失了好漫長的歲月,看了妳這麼用心做的DVD,實在感人,當下每位同學由18歲到

目前,像幻燈片般一幕幕的掃過,就像流金歲月,真的太美好啦,這次妳費心經營同學會的精神、心力、 時間 ,我們真的太感謝妳,也希望妳的人生,一掃過去陰霾,從現在起,更亮麗,一帆風順,兩位兒子教育得這麼成功,妳真是位偉大的女人,爾後,也希望分享妳的點點滴滴,從現在起一定要保持健康,永遠快樂

──────────────────────                                  

老師:

  這是XX的迴響,我原本的構想,是要把每位同學個別迴響,轉發給全體同學,讓大家覺得來參加同學會是值得的,也讓同學們更有凝聚力,也好積極幫忙協尋失聯的同學,希望明年能有更多同學來參加,可是,每個同學的來信,似乎都是向我致謝意為主題,轉發給其他同學,感覺很不恰當,所以從這封信開始,我就打住,不敢再發給其他同學,要不要給個意見,看我需不需要再轉發給其他同學呢?

                                       

───────────────────────

:

 她們說的是實話.如果妳以為:「對妳的感謝不便轉發.不妨略加刪減.」以....代替.妳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凝聚同學的情感.並無邀功之意」.凡接到迴響信函.用此方法轉發.同學定會諒解的.與人相處.只要「以誠待人」.並要禁得起謗、譽加身.任誰都很難做到全譽、全毀!?一生能做到<毀譽參半>.足以偷笑囉!

  供妳參考.

                              老師

──────────────────────

Dear : 首先感謝你如此用心的籌備這次的真情久久同學會,相信很多同學和我一樣,在看回顧影片時,都忍不住熱淚盈眶 !      

    隨著歲月的流逝,讓我們驚嘆時光不再,唯有在照片中,才能找回往日的情懷,看到老師及同學們,雖然臉上藏不住歲月的痕跡,但是自信和風采依舊,更重要的是我們依然健康,這是人生最最重要的資產,我們還有什麼所求呢!

   ───────────────────────                              

Dear 寶琴 and everyone:
From the response of the class reunion, we all appreciate and are touched with everyone's effort who participated for this wonderful classmate reunion. I am so excited that I can talk to many of the classmates at one time while you girls visited teacher Lin.  Although each of us all have our own life path going different ways, we have many stories to share. Even after 36 years, that  did not change the strong feeling of our high school relationships, and all these memories while we were teenagers all come back to as. It is rooted deeply in everyone's heart. I am so impressed that everyone is such a good writer and  speak out from the bottom of their heart. All  of the email responses are genuine and touching.
I hope everyone keeps in touch and keep sharing their life experiences. God bless each of you!

───────────────────────
Dear 阿寶  
同学会後回家,立即發了感謝email,因為實在辦得太棒了,36年彷彿一瞬間轉了回來,我們的許多故事,都在回憶的照片中出現,好幾次我熱淚盈眶,更佩服妳的勇敢、堅強。
許多事磨練的我們,人生愈來愈有厚度,雖然隔了36年才見面的老同學,本質上都没變,只是多了歷練及歲月的風霜。
妳的兒子很帥很乖,也祝妳身体健康、幸福

 

 

───────────────────────

老師 :

專程返國參加這次的同學會, 還好回去啦, 不然,肯定會後悔!

  謝謝寶的用心, 整個下午,就好像看一部感人電影, 讓我感動得眼淚直流, 同學能再相聚,真的很有意思,    一起觀賞高中時期青澀可愛的照片, 也看到現在大家多了份成熟美的樣子, 所有情景令我回味無窮 !

   能見到各科的老師, 也讓這次非常感人的同學會, 增加了太多溫馨 ,真的是很有意義安排 . 

   聽說老師回家後,擺著同學的簽名綢及禮物, 沉醉其中,夜晚無法入睡, 還因此血壓飆高. 老師啊! 請好好保養身體, 您給我們的愛,我们感受得到 , 您一定要健健康康, 讓我們每年都有好心情去享受這樣難得的相聚 !  

 

在此謹祝

 

平安 快樂 

                                           枝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