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鬱卒!

2007040620:08

                            像<老大>?

 


                                 與小乖海邊戲耍

                                 剃毛的憂鬱! 


                                    穿上衣服.好些啦!


                                         懶得看人!


        <~那塊紅點~>惹的禍!照牠的屁股.尾巴都夾起來.夠可憐!


                                       以前蠻神氣的模樣!


                             我多帥!


                              我的地盤!


 

  上週與老同學「竹東」遊回家,寶貝狗「小」只要我走進樓梯,牠會用「吠聲」迎接我,三十日時到家,竟靜悄悄的?問容妹:

「小乖啦」!?

「在房間,不肯出來。」

「為什麼」?

「昨天,看牠一直用爪子抓臀部,帶給醫生檢查,醫生說臀部長黴菌。毛被剃了一大塊,就開始羞於見人,除了吃飯、尿尿、喝水才出來,其他時間,怎麼都不走出牠的墊墊」。

「為什麼會長黴菌?還要剃毛?」

「醫生說:『天氣潮濕,加以狗狗16歲,老了!抵抗力差,容易感染,剃了毛,擦藥才有療效。』」

  放下背包,走進房間,蹲下摸摸牠的頭:

「小乖!妳怎麼不理主人啊?」

  牠抬起頭,哀怨、憂鬱的眼神看著我,輕輕的「嗚!」了一聲。又低下頭去。只好拿牠平日最愛的牛肉條,誘牠出房門。

「來來來!主人看看,是誰欺負妳啦?」

  牠慢條斯理的、很不情願走出房門,把頭靠在我大腿上,委屈得不得了的樣子,真心疼。再看看牠屁股,醫生剃了一大塊毛,還真難看!難怪牠「鬱卒」!

  狗狗愛漂亮,自尊心竟強烈到這種地步!?

  兩隻狗兒、每週洗一次澡,昨天正是牠們洗澡的時間,帶牠到狗狗美容院,請老闆為牠特別造型,身體既已被醫生剃了一大塊毛,乾脆全剃光,尾巴為牠留個小球狀,頭部保持原樣,小腿腳踝處,剃得像穿靴子,還蠻有模有樣。

  牠始終不開心,牠的毛原本濃密,即使寒流來,不愛穿衣服,帶牠回家,把以前買給牠的衣服穿上,一再誇牠:

「小乖!漂亮狗狗!」恢復了原來的活潑,又開始耍寶。逮到機會,利用「我的愛心」,不時跑來身邊,用牠那「無辜」的眼神,騙取了不少牛肉條!唉!「真是個狗靈精!」

  「狗狗」愛漂亮到這種程度,真是始料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