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友~慶生~

2007080603:49

                        聚餐地點:天母東路~女娘的店~


             左起:玉伶、珮珣、靜萍與新婚夫婿「張先生」.


                        左起:雅真母子、兆麟.


                   慧茹與夫婿小武.他們結婚時.我是證婚人.


         

秋鈴母女.小寶貝剛到.還有點害羞.媽咪才生了個弟弟.問寶貝說:「爸爸怎麽沒來?」

她老氣橫秋的回答:「在家裡顧小的」!


                                     雅真母子.與春梅.


                                    部分菜餚

                             兆麟由宜蘭趕來


                                      小友們合影


                        小友們合影~小武~拍攝.未入鏡.


                               小友合影.左側前一「小蕾」


        雅真的寶貝,負責玩帥!


   秋鈴的寶貝~跳舞給我~阿嬤看~                       

        古錐的~秋鈴女兒~.忙著搶鏡頭.


                             店中陽台.與雅真的寶貝合影.



                        陽台


最左一位.<小鳳>.有部份小友.因趕搭公車.先行離去.在陽台合影.


                        入門大廳右側擺設~有古早味~


                  廳之左側.懸掛之物.有古早風味.


            二樓階梯邊.懸掛蓑衣、木屐、木偶等.


                                 臨別.店門口合影
 

    兩周前,「小鳳」來電,一些小友~為我慶生~

「生日不是挺要緊的事?不要麻煩,別為我費事傷神!」

「好啦!只當是我們同學會!同學好久沒聚聚,也很想看看老師!」

    被她說來說去,只好投降!

    這班小朋友,民國791990)年畢業,是我的關門弟子,接任她們班導時,已打定主意,等她們畢業,只當個專任老師就好。

   她們在校時;很爭氣,凡是班級比賽,樣樣冠軍,身為導師,倍感欣慰、並分享她們的榮耀,畢業17年,始終保持互動。

   還有很多早期的小朋友,都當了阿公或阿嬤!他〈她〉們踏出校門後,在各行各業,均屬翹楚,嶄露頭角。卻不嫌棄~老太太~!

   年節時,賀卡、mail、電話,或平日來家中小聚、談天說地,早期的小朋友,年齡將近 一甲 子,在我面前、一如當年,既是朋友、像是我的孩子。

   當年任教、薪水微薄,在一般行業中,視為最「窮酸」的職業,現在再來評斷,當年的選擇與堅持,使我的人生價值,更為「豐盛」!何來「窮酸」之有?

   有那一種行業,能夠擁有如此多的「溫暖與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