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戰勝了政治魔咒

2008052102:48
  一整天端坐電視機前,今天是一個新時代來臨的日子,看著電視轉播政黨再次輪替的畫面,心情是五味雜陳的,12年來,主政者僅以鎖國、空轉、族群對立為治國主題,虛耗了百姓的青春、與國家經濟競爭力,想要迎頭趕上其他國家的腳步,不知要再費多少力氣才能追上?  

  今日大多數電視政論節目評論,僅著重總統就職典禮發言是否經典有力,與第一夫人的穿著打扮,實在有夠「無聊」!

  馬政府上台,歡欣慶祝的喜悅,高興一天就好!接下來得趕緊幹活,贏回原先的經濟優勢,百姓得全力監督,不能再發生執政者恣意妄為、或破壞憲政體制,枉顧百姓需求!

  如今百廢待舉,新政府施政必然是辛苦的,但不容有藉口,必須全力以赴,為台灣創造新的契機。

  今日馬總統的就職演說,其中有一段元首對人民的告白,博得熱烈的掌聲達一分鐘之久。總統馬英九說:

「這是我一生最光榮的職務,也是我一生最重大的責任,英九雖然不是在台灣出生,但台灣是我成長的故鄉,是我親人埋骨的所在,台灣社會對我這樣一個戰後新移民的包容之義、栽培之恩與擁抱之情,我義無反顧,別無懸念,只有勇往直前,全力以赴。」

   馬總統的這番話,讓我動容!感動的是台灣人民包容的度量、無私的愛,拋開了省籍魔咒,解除了少數人排斥「外省人」的心結,這正是「大愛」的表現。族群真正的融合,終於來臨了。

 

   在迎接新政府來臨喜悅的當下,再看看近日大陸四川震災與緬甸風災,造成的傷亡,數字節節攀升,看了這些新聞報導,既驚悚又心疼,緬甸軍政府的蠻橫、草菅人命,即使想幫忙,卻無從下手?

  大陸「四川」的大地震,連日來牽動了台灣人每條神經,兩岸原本相互敵對,卻立即放下恩怨,紛紛伸出援手,及時把「愛傳送過去」!

  回想八天前~512日 ~下午三時多,由醫院回來,容妹說:

  「剛才有地震耶!」

  「怎麼沒感覺?」

  由醫院複診回家,通常都是漫步而歸,也許正走在路上,沒什麼感覺!

  晚間打開電視,才知這下午「地震」的震央,竟來自大陸四川省的「汶川」?地震的威力可以想見!當天的消息並不十分明朗?

  到今天為止,每天發生在災區的各種慘狀,由螢幕中一一呈現!

  天哪!「四川」這「天府之國」,一瞬間成了「人間煉獄」!?

  妻離子散、家毀人亡,他/她們揪心的痛,彷彿身受,淚水不自主的奪眶而出!

  近 一甲子的歲月,兩岸因政治因素,一直處於敵對的狀況,512的大地震,震得兩岸同時天搖地動,也激發了「同胞愛」,不分族群、敵我,有錢的捐錢、有力的出力,互助互愛的精神,發揮於無形。

   海峽兩岸的人民本是同根生,原就不應是敵人,但政治隔閡了彼此原有的「愛」!

   大難來時,人類本能「無私的愛」,徹底粉碎了「政治隔閡」與「冷漠」!

   但是代價實在太大!四萬多人罹難、七百多萬人無家可歸、尚有21處堰塞湖傳出警訊,以及不定時的餘震,隨時會造成另一個不可預測的大災難?怎不令人心急、心驚、鼻酸啊?

   前晚中天電視台直播「把愛傳出去」的活動,今天上任的「馬英九總統夫婦」,也不落人後,擔任接聽捐款電話的「賑災」義工,其他政治人物與全台知名藝人共同參與,「江蕙」的一曲「博杯」,唱到泣不成聲!

   捐款數字瞬間上升,人性的「大愛」,來自全台各地,由此可見,「大愛」是不分族群與敵人的?這就是可愛的「人性」。

   昨日報載,慈濟募款、佛光山進駐四川「青川」建「組合屋」,台北市醫療隊前進「四川」災區,高雄縣一對新人,將400萬禮金慨然捐出,小朋友無私的把「撲滿」的錢奉獻出來,台灣人的善良、溫情,毫無矯情做作,實在了不起!

   台灣的地形特殊,常有風災、地震,對大陸地震災情、與緬甸風災慘狀,更能感同身受,必須時時「居安思危」,未雨綢繆,防範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