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昏的姨媽!

2008052303:46
 

  昨下午630分,收到外甥女由「深圳」寄來為我訂製的陶瓷公仔,雖有些許神似,只是太美化了些,我那有這陶瓷公仔的年輕、活力!?

   但外甥女的貼心,讓我老懷大開!

   與外甥女的母親,相差八歲,當年離開大陸時,她媽媽剛滿月,我用盡力氣,執意要抱抱小表妹才肯離開。

   如今,還記得當年長輩們的笑罵情景,深恐僅八歲的我,不小心把才滿月的表妹摔到地上!?

   今年四月中旬,表妹六十歲大壽,外甥女送給老媽的壽禮,是訂製一座精緻的陶瓷公仔,並寄來照片給我瞧瞧,淘氣不改的姨媽~~,吃味的說:

「不管哪,我也要!」外甥女回信說:

「只要不是天上月亮,都好辦!順便讓媽媽也吃吃醋!魚蚌相爭…..漁翁得利!」

   外甥女的搞笑、捉狹、貼心,雖不是遺傳於我,血脈相連,定有些關聯吧!?

   自開放能去大陸探親,首站就是到「揚州」探視表妹,當時,外甥女僅就讀小學二年級,現在已為人妻,並是深圳成衣工廠的「老闆娘」,時光飛逝啊!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癱在沙灘上!

   歡喜的心情!希望你/妳們能分享。並請比對一下,我與表妹長得可像?很多人說我們像親姐妹耶!

  

 

             表妹與妹夫的陶瓷公仔

 

                                          

 

 

                                                外甥女寄來的陶瓷公仔
                           


                             


                                    


                                        

             本月16日晚.參加同學娶媳喜宴上所拍.與陶瓷公仔可有神似處?

       


       

                                  陶瓷公仔.放置書房一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