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砂鍋魚頭~~

2007032601:38


 

                  超美味~~砂鍋魚頭~~

 佐以紅酒.撘配其他菜餚.如<乾扁牛肉絲.筍乾扣肉.酸菜肉絲.美容的紅蘿蔔炒肉絲.青菜>等.

  

 認識的朋友,都知道我挑食,且有個綽號:「歪嘴雞!」大約,因長年在外求學、就業,自己又不會做菜,薪水到手,則吃遍大江南北、各色料理,天上飛的、地上爬的,都有興趣嚐嚐,對吃的方面,能伸能縮,沒錢時,一天可以啃三個饅頭過日子,小時逃難的時候,除了狗屎不吃,能填飽肚子的食物,照單全收。

  如今能挑則挑,盡量不虐待自己的胃,多一口、不幹!少一口也不行!印證了「司馬光」【訓儉示康】中所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的名言。

  母親在世時,她老人家做的菜.當然沒話可說,我討厭油煙味,與廚房保持一定距離,因此未得母親真傳,容妹卻燒得一手好菜,凡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

  其實,我也有長處.能說得:「一口好菜」,味蕾又特別發達,無論什麼菜?只要吃過,其中,多了什麼、少了些什麼?一嚐便知,也算是少見的「特異功能」吧?

  每年冬天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砂鍋魚頭~~,百吃不厭,其中佐料,沒什麼特別的.「鰱魚頭」當然是主角,其他佐料則是:「香菇、肉絲、蔥、薑、包心白菜、各色魚丸、貢丸、燕丸、老豆腐、蟹肉卷、蒟蒻小卷、辣椒」放入,一面吃、一面用小瓦斯爐慢火燉煮,湯快沒了,僅加添清水,其味不變!是其特色之一。但碰見冒失鬼.上桌就把魚頭吃掉.就沒趣啦!

  再配上一杯紅酒,滋味更特別,常對容妹說:「妳燒的一手好菜,得感謝我的品嚐與挑剔」,有人會做菜、也得有人懂得怎麼品嚐?不然!白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