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厲害?

2006101719:17

  以前常對小朋友們說:<有理走遍天下>.他們奉行不悖.最近.發現這句話已不合時宜.落伍了.不合道理的事.很多人做得心不虛.臉不紅.不知道那些小朋友.現在有沒有怪我當初灌輸這種觀念給他們?不過我仍然堅持.有理的人.終究會贏得別人的尊敬.

  還好!同時也對小朋友說過我的至理名言:<軟的怕硬的.硬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不要命的怕不要臉的.>這是我多年前.偶然悟到的心得.曾一併告誡過小朋友們.雖然自己有理.但要防著萬一遇到<臉都不要的人>.趕緊閃人.還好!多加了這些警語.不然.處在世風日下的現代.害他們不知變通.定然恨死我這老骨董!

  其實人人都怕的人.無非想謀些利益而已.俗話說:<富不過三代>.應是千古不變的定理.西元1101年<北宋>末期.北方<遼國>.有位無名氏寫了一首<伎者歌>.借花獻佛.送給時下最流行.最厲害的人.

                   百尺竿頭望九州

                   前人田土後人收

                  後人收得休歡喜

                 更有收人在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