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扯的分手原因?!

2006101907:31

    青禾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在年初分手.她說:

<有緣無份.觀念不合.早些分手.免得煩惱>!

   青禾表現得蠻灑脫的.心中不由有些佩服這不到三十歲的小女孩.能如此豁達.放得下.

   大約兩個月前的一個晚上.青禾打電話來.劈頭就問我一句話:

<我是不是有剋夫命>?

<妳怎麼問這種問題>?我一頭霧水.她說 :

<今天接到以前男朋友的喜帖.還打電話給我.>

<很好啊!表示他很有禮貌.君子絕交不出惡言.好聚好散.>才說完.電話那端傳來哭泣聲.急得我趕緊問:

<是不是還放不下這段情?>

<才不是哪!是他說的話讓我傷心.所以才請教你.我的命真的像他說的那樣嗎?>

我問 :

<他到底說了些什麼 ?>青禾哽咽的回答:

<他在電話裏說.之所以與我分手的原因.曾把我的八字給命理師排過.說我有剋夫命.且說自從認識我以後.事業不順.做生意也賠錢.還怪我堅持結婚後.工作賺的錢不能全部交給夫家.定要照顧身體不好的媽媽....>.

   沒等她說完.立刻對她說:

<恭喜 !恭喜!還好妳跟他分手了.一個不知反省、自己的努力夠不夠?愛牽扥!要娶有幫夫運的女人.沒出息!既迷信、又自私的男人.為他哭什麼 哭?傻丫頭.該高興才是!>

  青禾知我略懂點命理.想從我這裡得到些答案.研究易經近四十年.但從不迷信.命理只能做個參考而已.有優點.~發揚光大~.有缺點.~努力修正~.自可逢凶化吉.古人說 :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命>是父母給的.誰也改不了!

   <運>是要懂得把握機緣.努力創造!

   至於<風水>方面.自古以來.有多少帝王家的風水是不好的?但可曾有不倒的帝國?秦始皇的陵寢.被列為世界七大景觀之一!夠氣魄吧 ?但王朝到二世就結束了.相信風水的人.如果不知醒覺.被人詐財.那是活該!咎由自取.不知努力.靠風水.有屁用?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 積陰德>.要為善不欲人知.才算陰德.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自然而然能得到人和.

  <讀書>雖被列為最後一項.但古人曾說:

< 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

   但有個前提.必須排除<貪念>.別.讀了更多書.做的壞事更細密.總之.讀書的功效;是修身養性.如無善良的心.還不如一位善良的<白丁>?

   現代的人.還記得幾個帝王名字?但提起司馬遷、李白、蘇東坡等人.只要讀過幾天書的人.有誰人不知?人都想往高處爬?想擁有財富?但要得之有道。決不是官高學問大、貪婪無厭的那一類?他們.是不配成為讀書人的!

   民國初年<袁世凱>想當皇帝.他次子<袁克文>曾寫了一首詩勸父親.其中兩句:

<應憐高處多風雨.莫到瓊樓最上層>!

   袁氏利慾薰心的結果.<洪憲>五十天就泡湯了?

  命理師應有的基本道德.除了為人解惑外.噟兼具心理醫師的態度.如果.危言聳聽.只貪錢財.则不堪聞問.

   <荀子>曾說 :

<善易者不言卜>!

   其實.只要觀察一個人的一動一靜.一切就了然於懷.

   把以上的道理.為青禾做了個分析.終於讓她破涕而笑.

   唉!一樣米養百樣人.天下竟有這種男人 !?真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