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50周年~同學會~一.

2009042502:36

                         銅壺滴漏了青春

                         記憶清晰的刻痕

                         水流逝去

                         堆積永恆

                         問:世間情誼何在?

                         回首青澀

                         指點白頭

                         笑語攜手共度!

  今年高中畢業50周年,「韓繼綏大哥」主辦同學聚會,20位同學,四位美眷參與,24人於21日上午10時,台北火車站大廳集合,歡喜情景,猶如孩童首次郊遊,興致盎然,見面第一句話:

「我們又賺到一次」!

   乘坐1030分「太魯閣」號,兩日一夜的花蓮「兆豐農場」遊,「火車便當」午餐,吃得津津有味,話匣一開,不可收拾,引起同節車廂另一半乘客側目、駭然!?車長要求:「輕聲」!

   老同學見面,又回到56年前同窗時的嘻鬧、追逐、玩笑,忘了老邁身軀、零件鬆脫的痛苦,車廂來去走動、談笑忘我,對當日同車廂的其他乘客,實在抱歉!希望能體會這些老人興奮的來由,半個世紀前,我們曾共同度過艱苦的求學歲月,七十歲還能共聚一堂,是多麽難能可貴的事,一時忘形,請多包涵呀!

 

   花蓮兩日遊,天公不作美,雨,淅瀝瀝下個不停,卻沒能阻止我們這群老人的興致,只要相聚,談談往日糗事、趣事,關心其他同學近況,才是重點。

 

   到達花蓮火車站,小巴士僅能乘座20人,繼綏大哥私誼情商,借用「東華大學」石明卿教授轎車,由韓大嫂開車,載乘我、容妹、阿妙,一則為大家省下租大巴士不必要的費用,再則,借車最大的作用,恐我等老先生、老太太萬一身體不適,小轎車可隨時啟動、緊急就醫,同學中,除我與繼綏大哥同年外,其他皆比我倆年長,都七十高齡以上,唯恐旅途勞頓,以防萬一!必須萬全準備,繼綏大哥設想周到,由此可見一斑。

   感謝「花蓮特教學校」「沈宏武校長」,為我們事前精心規劃行程,僅代表同學們致上誠摯謝意。

   韓大嫂、我、容妹都有駕照,屬救援小組,第二天中午,我竟因睡眠不足,有些暈眩、嘔吐現象,救援小組反被人救,差點漏氣,幸而安然無恙

 

   22日下午約六時到家,則如洩了氣的皮球,倒頭就睡,補眠兩天,總算恢復精神,歲月真不饒人啊!

 

   當年動亂不安的時代,很多同學隻身來台,以至失學,同班同學年長幾歲,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我屬有雙親照顧的幸運兒。

   現在大多場合,年齡屬我最長,但在這些同學面前,卻是逗樂同學的小妹!當年這些哥哥、姐姐們對我呵護有加,生病照護、紐扣脫落、衣服破損,為我調養、補補縫縫,點滴在心頭,不敢或忘。

 

   「部落格」幾乎停頓了一個月,為了對大哥、大姊們盡點心意,再次面對螢幕,紀錄50周年、一同走過半世紀的欣喜心情,我們還能有幾個50年的歲月?珍惜曾經擁的年輕,把握能有的相聚,還求什麽哪?

 

          

                             台北火車站候車
          

                                         <太魯閣號>火車上
          

                                    花蓮火車站出口.前排左側3位美眷.前右二劉祖騫同學夫人.
          

                           < 靜思精舍>前合影.前排右一.主辦人:韓繼綏大哥<長我半歲而已>.
          

                        <兆豐農場>大廳門前.歡迎我們的跑馬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