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聚會

2008022420:59

       

  昨午兩點多,八位「開山門徒」來,平日都忙於事業、家庭,不固定有那些成員,但不時都會見見面,當年的黃毛丫頭,如今也50好幾!?甚至有人已有了孫子!「小哈利」的外婆,是她們班最早升級為「阿嬤」輩的代表,人在南非,無法與會,另一位在高雄的小友,兩年前也娶了媳婦,兒子不願早生孩子,做娘的無法強求?

   都來看電腦中存檔「小哈利」的照片,看了可愛的「小哈利」,過足了當「姨婆」的癮!並看了她們熟習老師的孫子:「博譯」、「德德」,很關切兩位老師近況。要我代為問候,並為「博譯」的外婆煩惱!六、七月即將又有兩位孫子報到,怎麼忙得過來?不過,都祝福:「多子多孫多福氣」。

   這一班,當年在校時,對她們要求最嚴,前一天教完的課文,第二天立刻背誦、或小考,決無討價還價餘地,生活教育,也無通融空間,畢業以後,早已不在管轄範圍,始終與我保持很好的互動,如:我生病住院、或家中有事,這些小友,立刻就來,看看能幫什麼忙?35年的教學生涯,樂趣的來源,一如孟子所云:「得天下英才而育之」!像自己孩子般的貼心!還有什麼職業?比這行業更令人窩心?

   與她們聊些現狀、與過往!

   聊天的時候,觀察她們現在的模樣,除了少了稚氣、沒穿制服之外,外貌沒什麼改變,只是把我催老而已。

   有四位必須回家煮飯,先行離去,一位遲到,罰她陪我吃飯。但晚飯時,像在開鬥爭大會!

   「胃痛,為什麼不早些去檢查?」

   「每天都晚睡?不行的!要早些睡!」

   「東西吃得太少,對健康不好!」

   一概點頭如搗蒜,滿口說:

   是!是!是!以後決不怠忽!

   溫馨、關切的叮嚀,真是甜蜜的鬥爭!

   以前,她們怕我,現在,我怕她們!不過,喜歡這種報應,而且開心!

 

        

 


         


       


       


       

       


       


       


       


       


       


       


       


       


       

                         最後離去的兩位小友.還要親熱一下!